老師,可以抱一抱我嗎?

 

 程鈺.jpg  

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。

利用週三孩子們半天課,

打完球回到教室吃完了點心,

孩子們有如金頂電池般的勁量起來了,

功課很快的就寫完。

為聖誕節的到來佈置教室,

以分組比賽的方式,

教他們做聖誕花圈和做聖誕球,

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。

 

放學了,我在門口和孩子們一個個說「bye-bye」,

轉身回桌面整理東西準備離開,

突然傳來了敲門聲,

在還沒察覺腳步聲時,

背後一聲,老師~~

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,急忙的轉了身,

眼前站著竟是班上個兒最瘦小的孩子~呈易。

他已是小四的學生,

但發育一直比一般孩子緩慢,

還常被不認識的人誤以為是小一生呢(自信心小傷)!

 

這幾天來連續著低溫的天氣,

仔細瞧著這孩子穿的實在少的可憐,

略泛黑黃的長袖薄上衣,

下半身竟是夏天的短褲,

天啊!(我差點叫了出來),

咕溜的大眼,

但凝結著彷徨的眼神,

臉上無血色的緊縮著身體直發抖,

我沒好氣說:「呈易,有事情嗎?」

呈易抖動著:「老師~~」

停了5秒又有點腼腆的說:「老師,我有一件事想問妳。」

我好奇著的端詳著他,

想著這孩子一到放學都是第一個急著回家的,

但為什又跑回來?

嗯~一定有原因的。

 

我看著他:「有什麼事呢?」

呈易:「老師~~老師,妳可以抱我一下嗎?」

一向感情不顯露的孩子,

這麼難開口的一句話竟從他嘴中說出。

我毫不思索的抱緊他冰冷的身體,

我的心揪了起來,

並在他背後拍了拍他,

希望這個擁抱能讓他的心溫暖起來。

然後,

他緩緩的抬起頭來帶著滿足的微笑跟我說了聲「謝謝!」

我拉住他問了一些梗在心中的問題,

當我知道,

這孩子好幾個星期沒洗澡,

爸爸和阿姨到新竹工作近一個月都沒回家,

早餐也沒吃,

在家中沒有任何一個大人照料生活,

更別說有乾淨的衣物換洗,

孩子的獨立自我照顧能力有限,

我很遣責這幾天來自己的疏忽。

即便從平日社區志工幫我找出來的衣物中挑了幾件可禦寒的衣褲,

打包放入大袋子裡,

交待他明天要穿得暖暖的來上課。

 

隔天,

呈易第一個到教室,

他微笑的打招呼後特別跑到我面前來,

呈易:「老師,我今天穿妳給我的衣服好溫暖唷!我好喜歡。謝謝老師!」

看著他滿足的笑容,

我不由自主的又再度抱住他。

對於今年聖誕節來說,

老師的我沒有比收到這份禮物來得特別來得有意義了。

 

Na.  12-25-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